close

熊夢蝶蝶夢熊

熊夢蝶蝶夢熊

郝廣才,台灣傑出的兒童文學作家,他的作品有朗朗上口的韻文及優美的文采

這次這本雖不是他最有名的著作,但媽媽我好喜歡呀~超有詩意的啦!

這本繪本是從<莊周夢蝶>蛻變而出的繪本故事,

莊子一日夢到自己是隻蝴蝶

恣意無憂的遨遊在大地上

醒來之後他想,到底是蝴蝶夢他還是他在夢蝶??

而在這本繪本裡,故事的主人翁有兩個~熊與蝶

熊羨慕蝶的輕盈自在又有美麗的彩衣;蝶羨慕熊的安逸幸福

兩人都覺得對方的生活比較快活!

有一天,

【蝴蝶、蝴蝶,哪裡睡覺?人家有巢,我有月光擁抱。

  蝴蝶、蝴蝶,快快睡著。有誰知道?好夢說來就到。】

於是,蝶變成悠遊的熊再變成有家有熊寶寶的熊媽媽;

熊變成眾所討厭的毛毛蟲再變成像有翅膀的彩虹不停飛舞的蝶。

終於變成蝶的熊累了飛不動,睡著了;變成熊的蝶為了張羅孩子的食物與躲避獵人的追捕,累了,睡著了。

【這一刻,熊醒了,牠想:「是我做夢變成蝴蝶呢?還是蝴蝶做夢變成我呢?」】

【這一刻,蝶醒了,心想:「是我做夢變成熊呢?還是熊做夢變成我呢?」】

很有趣的繪本吧,一次可以看到兩個主人翁的敘說

本書除了作者郝廣才的韻文可以輕鬆流暢的念,孩子也可以朗朗上口之外,

繪者歐尼可夫的畫風更是讓我喜愛,處處可見精心的設計,

如熊雖然變成了蝶了,但本體仍然可看出熊的樣態;同樣的蝶雖然變成了熊,也可在熊的身上發現蝶的影子!

且活潑的構圖和色彩濃淡的轉換,創造多層次的畫面,是一本視覺上令人驚喜的作品~

最後,我問阿壯,是熊夢蝶還是蝶夢熊呢?

阿壯說:他們互相夢到對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