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壯的牙齒自從四個月發兩顆牙後就一下子都長完了

所幸她是個愛刷牙的孩子

這應該要歸功於兒童之神~巧虎和壯寶爸

不過偶爾阿壯還是會懶得刷牙~~~

最近因為準備帶阿壯去塗氟

但又怕阿壯會害怕

所以看牙醫首部曲開跑~

這是在貓頭鷹圖書館借的繪本"鱷魚怕怕 牙醫怕怕"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是五味太郎,五味太郎的作品大多幽默風趣且善用不同角度在看這世界

這本繪本主要是在描述一隻牙疼的鱷魚害怕看牙醫,同樣的牙醫也因為要幫鱷魚治療蛀牙而感到害怕,鱷魚不想看牙醫,牙醫也不想看鱷魚

但是不管如何還是看不可,所以彼此都得勇敢。就這樣,我們看到鱷魚和牙醫在書頁的左右兩端訴說著同樣的心情,同樣的不得不,同樣的鼓足勇氣~

一來一往,將兩位主角的內心掙扎與不得不面對它、處理它到最後的鬆了一口氣生動的營造出來。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故事最後,鱷魚和牙醫許下了"我明年真的不想再看到他"的願望,鱷魚自許"我一定不要忘記刷牙"和牙醫的"你一定不要忘記刷牙"這兩句話點出刷牙的重要!

一講完,呵呵~不用我多說,阿壯自己就會開口說要刷牙了 ^^

共讀這本繪本時,阿壯對於重複敘述的話語,非常感興趣。

因為是兩位主人翁,他們的情緒張力都很大,所以媽媽我就用誇張的語調並模仿故事中主角的表情,讓阿壯身歷其境

這樣不但可以從書中學習到字句的描述,更可以體會到不同情緒的表情變化唷!

而且這本繪本是中英版的,小孩都喜歡一讀再讀,同一本繪本就算念個3次都不嫌多,因此就可以一次中文版一次英文版輪流~

睡前,阿壯突然異想天開的跟我說:媽咪,crocodile要咬小猴子和鴨鴨(另2本繪本),那就給crocodile吃糖果,不要讓他刷牙,這樣他就沒有牙齒吃掉他們了!

我要跟小猴子還有Gugi Gugi說呀,這會是個好辦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