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向幼兒園勾選了讓阿壯在家不上學

原本上午打算帶阿壯去公園跑跑的,順便也讓自己運動運動

但,下大雨呀!!!

難得我下定決心要開始運動了,老天爺是不打算讓我減肥是吧@@

既然這樣,趁著阿壯、二寶和老公都還在睡覺時

我跑去逛市場買東西囉!

久違的市場因大雨而稀稀落落的

原本想大逛特逛傳統市場的也因此改逛附近的超市

扛了一堆回家後,阿壯醒了

招呼阿壯吃完早餐後,利用空檔,小聲的問阿壯

我們來做點心吃好不好呀~

登登~

自製芝麻奶酪

因為要健康所以選擇不加鮮奶油和糖之類的

又因為坐月子時一直聽到芝麻素、芝麻素的功效

所以選擇芝麻口味的奶酪

而芝麻的重點就是要破壁,單吃芝麻是無法獲取完整的芝麻素的

於是我先請阿壯抓一把芝麻,用秤量約20g

基本上是隨阿壯放,用秤量只是我們母女倆開心,自以為很專業,但這完全沒比例可言

再用vita mix打成細粉

再請阿壯倒入500c.c.的鮮奶於鍋子裡

再加入吉利丁3片

(吉利丁片是動物膠質,要先用開水泡軟才可以使用,不然會有點味道)

然後請阿壯拿攪拌器攪拌攪拌

壯壯說她變成松鼠了(繪本南瓜湯裡松鼠負責攪拌)

就這樣,之後放上瓦斯爐煮到鍋邊冒小泡泡即可

因為早上擠了些新鮮的母奶,呵呵!

畢竟一滴母奶一滴血咩

未免浪費,又和阿壯做了小人版的奶酪

把鮮奶的部分換成母乳

呵呵~

營養又健康 ^^

壯壯吃了一大碗呢~~~

不過老公說有點偏軟~~~

比例我是亂弄啦,基本上約是奶:吉利丁約10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