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都是媽心中的寶,沒有一個媽媽能夠忍受/承受小孩被抱走

有一次,一媽帶著二寶出門

走著走著隱約覺得有人跟著我們,鼓起勇氣一回頭,果然有一個人

那位先生快步向前的走在我旁邊像我們搭訕

總之就是說自己剛有雙胞胎女兒照顧很累,跟我聊媽媽經之類的!

後來總覺得奇怪怎麼一直跟著我們,在我們快到目的地時,他伸手說要幫忙抱小孩,自己也住在附近之類的

當然我是拒絕的,但他有點硬要抱,索性我都有上安全鎖所以他無功而返

雖然說這只是場驚魂記,但卻讓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剛好,丹爸這看到這本書~怪叔叔

信誼基金出版社針對擄童這個議題,邀請名插畫家----李瑾倫,創作《怪叔叔》這本圖畫書,

書中主角小豬胖臉兒和他的朋友小領結 非常擔心會碰到怪叔叔,

他們絞盡腦汁想光了他們可以想到的辦法要去對付不懷好意的怪叔叔……

「那怎麼辦呢?」「反正我們什麼都不要理,我們什麼都說不 要!」

「只要我們走得很快,他就沒辦法抓我們了。」「我們可以用力吹求救用的哨子!」

這本繪本不但探討綁架事件對孩子們的衝擊和會有的反應;

也提醒大人平常該如何 預防兒童綁架,以及教導孩子保護自己的正確方法。

書中最後還有小遊戲可以讓孩子更清楚知道該怎麼做~

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