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阿壯的年齡增長,小書進階到大書,再加上阿壯是個愛翻翻書的孩子

每當我或壯爸在看書時她姑娘也總愛自己拿本書窩在我們旁邊看

ㄧ家三口的閱讀時光真是讚呀!

這是阿壯第二個兒童節,這次不買玩具了,改選購阿壯的書~

有鑑於阿壯超愛狗狗的,再加上之前的流浪動物之家的年曆也快被阿壯摧殘到極致了

所以囉,選購了這本書~"Dog"

 Dog

媽媽我也超愛這本書的,很真實的狗狗照,而且內容也很生動有趣,只是怎麼沒有中文版哩!

看看阿壯的書,除了小書的作者Oxenbury, Helen 外,也可以發現壯爸和壯媽的各自支持者

壯把拔喜歡的作者:Eric Carle

Brown Bear & Friends Board Book Gift Set   Brown Bear & Friends Board Book Gift Set   Brown Bear & Friends Board Book Gift Set

 

 

艾瑞卡爾阿公最有名的書應該是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好餓的毛毛蟲),這隻毛毛蟲也已經四十多歲了!

艾瑞卡爾以顏色鮮豔的拼貼風格,將小朋友喜歡的動物賦予豐富的色彩,並以韻文方式,以節奏配合著簡單的對答,

吸引小朋友有興趣的一頁一頁尋找下去,在不知不覺中記住了動物以及各種顏色的名稱。

在童書中獨樹一格。

阿壯最喜歡的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這一套書中的這一本,常會拿給我要我唸給她聽

(迷之音~因為這一本的單字最簡單,其他的她媽還在預習中,無法生動的說給她聽和她玩 ^^")

壯媽我喜歡的作者則是: Karen Katz

Karen Katz的硬殼翻翻書(lift-the-flap book)

Baby's box of Fun

Baby where is baby.jpg

"Where is baby's belly button?""Toes, Ears & Nose! " 是教寶寶認識身體

雖然阿壯還不會說話,雖然阿壯也聽不太懂,但她姑娘一定有默默在學,有的時候跟阿壯說眼睛,

她姑娘就會用手指著自己的眼睛或戳我的眼,或發出咿咿ㄨㄨ的發音!

"Where is baby's mommy?" 則是藉由找媽媽的過程, 讓寶貝學習物體恆存的概念,

看不到並不代表東西不見了,而是被遮住了或藏起來了!

Little Dos and Don'ts

Do and DonProduct_Little_Dos_and_Donts_by_Karen_Katz_4_1577235979.jpg

這一套是想說要讓阿壯學會懂得分享和禮貌!

在小小孩的時候,在發展上都是較自我中心的,所以希望透過這套書能讓阿壯在社會互動上懂得如何和別人相處

像是"Excuse Me"就是要讓阿壯從書中了解到什麼時候要說請、謝謝和對不起!

"No Hitting" 則是讓阿壯知道生氣時的宣洩,敲敲打打在對的地方上,如鼓而不是小朋友~

"I can Share"教阿壯怎樣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一起"share"~

 Counting Kisses

counting kisses.jpg 

會喜歡Karen Katz就是因為這本啦!

這本書超有魔力的!會讓你邊跟著書上的指令邊給小寶貝愛的Kisses!

這是阿壯和媽咪的快樂時光,媽咪給阿壯親親,阿壯也想給媽咪親親

只是阿壯喜歡法式改良版的,伸牙齒咬咬親親!!!!!

唉~童書童書,她媽媽我英文實在太爛了!這些書實在是有夠折磨我的,又是查單字又是查音標

真是的!一整個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壯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